哥哥的志願

2006011710:00
幫哥哥洗澡時問了哥哥的長大志願
哥哥居然說..長大後要去買菜
真是令我哭笑不得..
可見他娘教育的多失敗..沒什麼可以讓他崇拜的地方
有的只是和小販買賣的畫面而己...

哥哥常在問媽媽
他六歲時要作什麼事...
我就回答..你要上大班了..
他又會問..那我八歲時勒
我就說..你會上小學了..
他又會問..那我十歲呢..
我會說..你小學四年級了.
之後又問我十三歲呢..
我只會回答:那要上國中了.
然後..以他問問題的方式是沒完沒了的..又問..他四十歲在作什麼..
我就回答..你當爸爸了..要賺錢錢給兒子花..
他不太懂..不過最後一定問..他七十歲是不是不用上學也不用上班..像阿公一樣.

有一次還語重心長的告訴我..他只想活到四十歲就好..
吼..嚇死他娘了..才四歲的小人..對人生才有四十歲的期望..
規勸好久..才勉強的想活到一百歲..真是老氣橫秋的小孩..